風力發電飛起來!渦輪發電機飛船測試成功

turbine generator spacecraft發跡於麻省理工的風力能源公司Altaeros Energies,日前在緬因州進行高海拔發電實驗,成功以風力渦輪發電機飛船原型產生電力。

  

 

這座十米寬、充填氦氣的渦輪發電機,命名為Airborne Wind Turbine(AWT),為取得較強的風力來源,被送至100公尺高的空中。在此之前,試作機也曾載運熱銷的渦輪發電機種Southwest Skystream升空,該發電機在高海拔區可取得的發電量,比傳統高度的風力塔多兩倍以上。

Altaeros企圖利用此款組裝便利的氦氣充填裝置,捕捉大氣層300公尺處的強勁風力,短期目標是成為柴油引擎發電機替代方案,長期策略則是提高新技術普及率,降低離岸風力發電成本。

AWT的發明者,同時也是Altaeros的總裁Ben Glass表示:「長久以來,風力發電僅是為了取得地表幾十米處不規律而微弱的風力,耗資調度工程機具建造高塔。現今能以充氣材料技術,搭配低成本且在貨櫃內就能組裝的抬升平台,把渦輪發電機懸置於風力能源豐沛而幾乎無限制的環境中,是令人相當興奮的一件事。」

Altaeros表示AWT可升至風力穩定持續的高度,且產生能量至少是風力發電塔的五倍。空中發電技術由承載通訊與雷達設備的航空器延伸而來,即使在負重之下,這種飛行器依然可以撐過颶風等級的強風衝擊。

共同創辦人Adam Rein向Wired.co.uk表示:「高海拔的風力渦輪將有許多應用機會,如加油站、軍事基地、發展中區域的村落、疏災救援等。有些人在意低成本,然而也有人重視運輸與安裝的便利性、運作噪音,或是對禽鳥的生態衝擊。」Altaeros 最大的挑戰是設計一個滿足各類潛在顧客需求的風力渦輪發電機。

 

AWT運作原理示意影片:

 

資料來源:

WIRED.tw

聯絡我們

  •  公司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化成路314巷4號 │ 工廠地址:桃園市龜山區下湖街109巷133-8號
  •  電話:(03)397-5980、397-5970 │傳真: (03)397-9910 │手機:0928-834-567  
  •  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