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發電機 邊踢邊發電助讀書

soccer generator踢足球竟然也可以用來發電,美國哈佛大學學生,發明一款足球發電機,把踢足球產生的動能轉換成電力,每次踢球30分鐘,可供應3小時照明,主要用來幫助開發中國家的孩子,有電可以學習,目前全球25%的兒童沒有足夠電力可用,有了可以發電的足球,小朋友踢完球,回家可以用產生的電力來讀書,一舉兩得。

 

 

 

從街頭一路踢到球場上,在中南美洲,足球是小朋友最熱愛的運動,現在足球還能為他們帶來照明。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這真是個非凡的發明,踢踢球就能夠發電。」

讓柯林頓大為讚嘆的這項發明,利用足球產生的動能,轉換成電力,是美國哈佛大學5位學生的創意。哈佛大學學生瑪修:「原理是把金屬線圈纏繞在磁鐵上,放進足球裡,當球滾動,前後移動就能發電,還能把電儲存在電池裡。」

踢30分鐘足球,就能有3個小時的電力,美國的小朋友,非常喜歡這項發明。美國學童:「我可以幫我的iPad充電,邊踢足球,還能給iPad充電,還有電腦。」

不像美國孩子那麼幸運,全世界有25%的兒童,沒有足夠的電力可用,影響學習,有了這款足球發電機,造福較為貧困的小朋友,小男孩盡情踢足球,回到家只要像這樣,把LED燈插進足球裡。好玩又實用的發明,照亮弱勢民眾的生活,特別是幫孩子們,爭取更多讀書時間,增加擺脫貧窮的機會。

 

 資料來源:

Yahoo 新聞

聯絡我們

  •  公司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化成路314巷4號 │ 工廠地址:桃園市龜山區下湖街109巷133-8號
  •  電話:(03)397-5980、397-5970 │傳真: (03)397-9910 │手機:0928-834-567  
  •  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