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太陽能發電 可隨身帶著走

小型太陽能追日型太陽能發電系統正夯,吸引國內攤販業者極大興趣,去年底發表以來已開始量產並外銷日本、歐洲、美國等地,由於攜帶方便、體積輕巧、價錢實在,連美國軍方也有極大興趣;只要日照八小時,就可讓八支LED燈管連續使用八小時。

 

     顛覆傳統太陽能發電必須使用大面積安裝印象,國內廠商睿光科技公司昨天在屏東縣政府發表一款輕巧又攜帶方便的太陽能光電系統,四片光電板大約四塊地磚大小,可重疊收成一塊放在包包內或車上帶著走。

     睿光董事長陳丕晃表示,去年底發表這套系統以來已引起外界注意,今年開始量產外銷日本、義大利、美國、台灣等地,甚至美國軍方也有興趣,計畫讓部隊使用,免除使用油料及補給的困擾。

     這套系統重十九公斤,包含光電板、腳架等,可發電一百瓦,日照八小時發電儲存在電瓶內可讓八支燈管,連續使用八小時,電池容量越大使用時間越久,引起國內攤販極大興趣。

     他說,攤販多使用柴油發電機,除花錢購買油料,發電過程又有極大噪音、產生空氣汙染,這套設備可使用廿年維修容易又環保,與大型太陽發電系統不同也可安裝在車上,在山上或救災使用,颱風、地震等天災會成了救生工具。

     他強調,當初會做小型太陽能發電系統,就是因為「傳統太陽能太貴」,一般家庭負擔不起,這套小系統一般家庭可負擔,會主動尋找日照,隨時更換角度獲得充沛日照量。目前價格約三萬元,未來將持續降低成本。

聯絡我們

  •  公司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化成路314巷4號 │ 工廠地址:桃園市龜山區下湖街109巷133-8號
  •  電話:(03)397-5980、397-5970 │傳真: (03)397-9910 │手機:0928-834-567  
  •  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